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Herbal

Herbal

 

【斑扉斑】撒娇男人最好命 上(普通人au,ooc)

因为没有肉所以攻受无差。尽力而为去写这个,主要是闲得蛋疼,而且两个人我都非常喜欢,想看正经人喵喵叫。本来想一口气写完,但是要睡了,暂时停下,第二天继续。

ENJOY!


(上)


宇智波斑的恋人千手扉间是个善于照顾自己的人。

柱间那个不靠谱的哥哥说过,扉间是千手家的四个男孩里最少惹事的一个,读书的时候几乎没打过架(出手的那几次都是因为兄弟碰见麻烦),不但成绩优异稳定,还一直担任着学生会的财政重职直到毕业,进入社会之后也是一路顺风顺水,鲜少动过闹事的念头。总的来说,他缺失了一个千手应该有的那种想将天翻过来的气概,而是个更稳重的人。也就是说,无论如何,对于扉间来说,他不需要任何人都能过得非常好。

至少在外人看来是这样的。

斑在小学的时候认识了比自己低了两级的扉间,现如今已经有了二十几年的交情,即使已经从刺猬头的小男孩变成了豪猪头的男人,两人第一次见面时那充斥着火药味的场景,宇智波斑依旧记得一清二楚。

那会儿斑和柱间刚刚认识,两人因为对街机游戏的志同道合迅速地成了勾肩搭背的好哥们儿,可没想到的是,八点黄金档电视剧中的狗血剧情居然会发生到他们身上。某天吃晚饭时,斑偶然提到了在学校和一个叫千手柱间的同学打了场球之后,他那个一向严肃正经的父亲噗的一下将口中的味增汤悉数喷出,然后对着一脸汤汁的斑劈头盖脸地骂。

在父亲激动到语序混乱的叙事中,年幼的斑勉强理解出了他的意思:这小子跟我们有仇,这小子全家都跟我们有仇。

可是柱间什么都没干啊?还未理解何为家族恩怨的斑摇了摇头表示自己不明白。难不成之前被柱间打穿车玻璃的那辆车是父亲的?没见过他开那种类型的啊。

总之在那之后,斑和柱间的友谊活动只能转移到地下,不过对这两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小子来说,这样偷偷摸摸的反而显得他们像在玩什么间谍游戏,很刺激,很有趣。

到最后就发展成了,两个人面无表情地朝不同的方向唱儿歌对暗号,以此来掩盖他们正在对话的事实。

柱间:“马兰花开滴滴滴滴……(宇智波斑你有空吗?)”

斑:“两只老虎……(当然当然!)”

柱间:“哎小白兔啊,真是白又白啊……(周末来我家玩吧!爸妈不在家!)”

斑:“跑得快……(好好好!)”

虽然在外人看来这俩人真无聊,真幼稚,但对于他们来说可真是刺激啊,估计全世界能把儿歌唱出刺激感的只有他们俩了吧。

于是宇智波斑就这么雄纠纠气昂昂地站在了千手家的客厅,和千手家的长子打起了游戏,两人实力相近,打得畅汗淋漓,直到千手扉间抱着才刚会爬的弟弟千手板间下了楼,衣角还被刚会说话的瓦间紧紧拽着。

刚结束一场游戏的斑正和柱间一起躺在榻榻米上畅谈人生(刚刚那个奶妈好难怼啊!),结果一抬头就看到了三个年龄比他更小的孩子,像找爸爸一样站在他面前,其中最年长的那个似乎看他非常不顺眼,红眼睛低垂着,眼中的藐视让人很难想象是从一个四年级的小孩子眼中露出的。

斑不甘示弱地盯了回去,直到对方怀里的男孩突然爆发出一阵哭声。

“哎呀呀,是扉间啊,”丝毫未嗅到火药味的柱间从地上爬了起来,不顾自家弟弟怀里抱一个、手边牵一个的艰难模样,没头没脑地趴在了他背上,红眼睛的男孩对此非常冷静,只是往前走了两步便稳住了步伐,而趴在他背后的长兄依旧在嚷嚷着,“是下来找吃的吗?顺便带上哥哥和斑吧。”

“我是来给板间找吃的,不是给你,更不是给宇智波。”

“顺便一下嘛,爸爸把零食都藏起来了,你肯定知道放在哪里,”看到弟弟依旧面无表情冷酷无情,柱间终于使用了他的忍术——双手合十向弟弟恳求道,“拜托你了!”

“拜托了”一直都是柱间的撒娇玄学,从小到大,斑不知看过柱间利用这句“拜托了”卖乖讨巧了多少遍,明明是个糙汉大男人,只要双手合十笑得阳关灿烂元气满满地朝你说一句“拜托了”,就能把人炸到天边去。小时候的柱间能用这招从大姐姐手里迎来棒棒糖,从(看似)正经古板的弟弟手里骗到零食,长大之后还用这招拐来了旋涡家的大小姐。

而这一次也不例外,扉间叹了口气,终于松口了:“右边左数第二个橱柜上面的麦片盒里装的其实是曲奇饼。”

“谢谢啦扉间!”还没等扉间说完,柱间就已经喜笑颜开地从橱柜里掏出了那个装满曲奇饼的盒子。

“不过……不过不可以给那个宇智波吃!”扉间急匆匆地补上了一句。

“嗯?为什么?”已经开始吃了的柱间疑惑地问,还不忘往嘴里塞满曲奇饼,而从开始一直坐在一旁的斑从盒子摸出了一块曲奇饼,以一种极其挑衅的夸张姿势将其塞进了嘴里,大口地嚼了起来。恶作剧的心理让斑觉得,扉间那种气到爆炸又不好意思发作的样子十分有趣,于是他又往嘴里塞了一块曲奇,即使这种干巴巴的甜食根本不能与他最爱的团子相比较。

总之这梁子算是结下了。

在那之后,即使两家结成了共识(即尽量不让两家长子再接触),斑和柱间依旧照常来往,即使他们在学校碰见了对方都不会打招呼,但放学的铃声一响,该勾肩搭背的还是勾肩搭背,该对暗号的还是对暗号,就这么平淡地上到高三,正准备升学考试的时候,扉间出事了。

稍微学过一点生物学之后,宇智波斑稍微明白了一点为什么普遍黑发黑眸的千手家会出这么个白毛,不是千手夫人做了什么对不起千手家的事情,这是疾病,有这种病的人不能长时间的暴晒,所以无论四季扉间都穿着尽量可以大面积遮盖身体的衣物。

这次是因为在太阳底下跑了二十圈。

虽然当时太阳并不那么强烈,但扉间还是住了院。最靠谱的兄弟不能承担责任了,柱间也终于有了点兄长的模样。他非常认真地询问斑如何讨弟弟开心(他一直认为自己给扉间带来的都是麻烦)。

“一瓶矿泉水。还有‘拜托你了’。”斑忙着解开一道数学题,头也不抬地回答。

“要不斑你和我一起去吧。”柱间一边晃荡着凳子一边撅起嘴唇不让鼻子下的铅笔掉下去。教室已经空了,他们头顶上就是高一的补习班教室,斑隐约还能听见老师的声音,他知道理科优异的扉间对文科并不擅长,因此还去过一段时间课后补习班,教室刚好就是那一间,他曾听见扉间用平稳的声音读藤原敦忠的和歌。

与君相识后,心中添忧烦,莫若不识君,心静一如前。

斑有留教室的习惯(即使当日并非他值日),所以回家的时候往往能碰见抱着补习资料的扉间。扉间对他的敌意依旧存在,只不过没有小时候那么赤裸裸,只不过是在他看向别处时紧盯着他的脸,斑往往装作不知道,偶尔他们甚至会打个招呼,说两句无关紧要的话。

但他们的关系绝对与朋友无关。

“算了,”斑放下笔,开始收拾书包,“你还是别带上我吧,而且今晚我还要陪泉奈去书法班。”

虽然很早之前斑便说过泉奈已经不去书法班了,但他还是下意识地用了这个蹩脚的挡箭牌,知道别扭朋友心思的柱间非常善解人意的没揭穿他,反而笑着对他说没关系。

其实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会拒绝与柱间同去医院,而是选择了独自一人去看扉间,而刚好柱间曾在他面前提到过扉间在哪个医院哪号房,于是斑便这么提着袋矿泉水上了楼,然后毫无征兆地打开了病房的门。

扉间正坐在床上戴着眼镜看袖珍本,他朝门口的斑睁大了眼睛,一副不可思议的表情。在斑眼里,他看起来就是比平常苍白了一些(虽然他本来就很白),并没有严重到需要住院的程度,于是斑走到他身边,把一袋子矿泉水扔到了桌子上,差点推到了柱间买来的花(这么娘炮兮兮的东西只有那家伙送得出手),病房不是单人房,还有两床睡着有皮肤病的老人,灯只有扉间这边开着,斑在隔帘那边坐下,听见沉重的鼾声从背后的黑暗传来,打破了两人之间的沉默。

“柱间说你肯定会自己来。”恢复平静的扉间把眼镜摘了下来,他的目光和平常一般冷静又坚定,现在只有斑知道他在这种情况下和瞎子没太大区别。

“他太确定了,”斑说,“我只是在回家的途中路过这里。”

“你家在医院相反的方向。”扉间毫不犹豫地戳破了他。

“我散散步。”斑早就料到他会这么问,迅速地回复了早就想好的回答——这个千手白毛真是怎么看怎么不顺眼,“你就那么讨厌我?”

这下扉间开始支支吾吾起来,他张开嘴,似乎想说些什么,但又迅速地闭上了嘴,然后又皱着眉咬住了下唇,似乎在忍耐着什么,最后被湿润的嘴唇干脆张开了一个欲言又止的开口,再也没有下一步了。

然后宇智波斑便趁机把一瓶矿泉水塞进了扉间的嘴里,还不忘捏捏瓶身,好让水更快地灌入扉间的嘴里,嘴里喊着某个游戏的绝招——水遁·水龙弹。

千手扉间被这出乎意料的一下呛得直咳嗽,扶着床沿咳了五分钟才回过神来,斑忍着笑给他递了纸巾,结果被他一把拍开,最后斑只看见扉间扶着床沿抬起头用湿漉漉的眼睛看着他,嘴角的水迹还忘了擦,然后朝他骂了句“恶劣”。

这种感觉跟被柱间“拜托了”一样可怕。

好像就是那时候,宇智波斑突然意识到,自己对好哥们儿的弟弟可能有那么点别的意思。

其实真正要斑说上点什么理由的话,实在很难形容。他们之间有一部分非常相似,固执也许是最明显的一点,在往后的探索中斑还在恋人的身上挖掘到了他鲜少被他人目睹的天真(千手家的特性),当然,这是后话。并且,完全触碰到彼此内心对于他们来说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情,然而首先的首先,必须要承认的是,撒娇是个坦诚相见的好办法。


tbc

Herbal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Herbal”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