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弃号。
  1. UAPP
  2. 情书
  3. 归档

前文1 前文2

我好懒,不想改了,就这样吧。

Enjoy


很久以前,黑羽曾想象过无数次自己与弟弟重逢时的场景。在他的想象中,兄弟俩应该相拥而泣,告诉对方自己有多想念他,然后月白会发誓——发毒誓——说自己永远都不会再离开他。

但这一次,到底是因为幸福来得太突然还是什么原因,月白的脸会如此冷漠不真实。他长大了,但黑羽还是一眼便认出了他就是他的弟弟,即使他的面部轮廓早已不如儿时柔软,但又细又软的白色长发倒是一直没变,此时的月白看起来似乎非常疑惑,似乎是不明白为什么这个陌生人会莫名其妙地叫出他的名字。

“喂,月白,你不会不记得我了吧?”黑羽尽量以调侃的语气将疑惑吐出,但当他听见自己颤抖的声线时,便深知此为无用功。黑羽想不通,也无法接受小时候那么粘着他的弟弟会忘记他——即使从小到大他就没看穿过弟弟的任何想法,月白是个心思慎密的孩子,这一点他绝对不会看错——无论他以多么诚恳地看着月白,月白依旧用那种疑惑的眼神看着他,然后一言不发地同他错开,黑羽下意识地想去抓住他的手,却扑了个空。

也就是在同一天,黑羽发现自己的头痛病——连止痛药都无法阻止其凶猛的趋势的头痛——迅速地痊愈了。

这个小插曲让黑羽在前往警察厅的途中不断地走神,差点在错误的车站下车,当他昏昏沉沉地来到新的工作地点时,已经迟到了将近半个小时。

“上工的第一天就迟到,看来你也真是个‘人才’啊,”办公桌后坐的女人咬着一支被熏得焦黄的过滤烟嘴,摆弄着手里的一支钢笔,黑羽眼神放空地盯着她手上的钢笔,看着它在那女人的指尖快速地滑动着,对方很明显对他这种态度很不满意,重重地把笔拍到了办公桌上,“算了,今天就让你将功补过吧,冰山,带这小子去侯问室。”

黑羽被钢笔猛地撞击桌面的声音拖回了现实,他的左肩被一个带着眼镜的男人拍了拍,对方看起来非常不近人情,浑身都冒着生人勿近的冷气。他在带着黑羽去侯问室的时候只说了两个字——判官,这个奇怪的名字似乎就是这家伙的名字。黑羽想,看来他的新上司为这个家伙起的外号的确很到位。

“这家伙很难缠,我们怀疑他和最近的少女失踪案有关,”走到侯问室门口时,判官停了下来将一份资料递给黑羽,用压得极低的声音对他说道,“但是他每次进来都是因为一些无伤大雅的小事,在他被人保释之前,尽力问出点有价值的东西吧,我在外面等着。”

黑羽疑惑地接过那份资料,草草地翻阅便走进了侯问室,只见侯问室里坐着一个戴着鸭舌帽的男人,在黑羽走进来之前,他一直在低着头小声地哼着一首儿歌,那双指甲被修剪得三角形的手有节奏地敲打着桌面,黑羽轻咳了一声,男人便笑着抬起头看他,这时候黑羽发现,这男人的样子和他想象中的诱拐犯,出入实在是太大了。

“怎么了,长官?不用小生请您坐下吧。”男人的自称非常奇怪,并且脸上始终挂着谦和的笑容,让人很难讨厌,回答问题时也是迅速爽快,丝毫没有犹豫和为难的表情。

“所以你觉得你对那孩子毫无恶意?”难缠,真是太难缠了,黑羽揉了揉不由自主蹙紧的眉头,终于明白判官口中的“难缠”到底是怎样的了,对方明显对用说谎掩盖事实的艺术游刃有余——你明明知道他有什么不对,却又无法明确地指出。

“即使小生说了你们也总是不信,小生我只是无意碰见那孩子独自在街头游荡,好心想帮他一把罢了,”男人熟练地对自己的动机轻描淡写,“如果是您的话,肯定也会帮帮他的吧?”

“所以你想把他带去旅馆?”

“为无家可归的孩子提供住所有什么错的吗?更何况那时候那么晚,已经没有长途车行驶了。”

难缠,难缠。

黑羽一无所获,然而来保释这男人的家伙已经追到了门口——那是一个脸色青白得不像活人的青年,他很急迫,但沉默寡言,对处理此事几乎可以说是游刃有余,但是在领到人之后,他没有拥抱对方,而是恶狠狠地给了那个难缠的家伙一拳。

“下次我不会再来了,”脸色青白的青年说,“从此以后你烂死在哪儿都与我无关了。”

难缠的家伙哽咽着从地上爬起来,然后像被抽去浑身的骨头一般摊到在脸色青白的青年身上,但对方出乎意外地没有推开他,而是动作轻柔地搂住了他的肩膀。

黑羽站在警察厅的门口,咬着一支烟,看着那两个家伙消失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才回到室内,结果在自己还没收拾过办公桌前看到了那个差点失去贞操的少年。

“小黑,你刚来比较还闲,就麻烦你把小小黑送回家咯!”远处传来了女上司自带颤音的高分贝请求,震得黑羽的耳膜发麻。

啧,死女人。黑羽默默地在心中抱怨了一句,将注意力放在了那个少年的身上。

不出意外的话,这个少年与黑羽在大巴上见到的袖珍书狂魔是同一人。此时的他看起来很紧张,即使装出了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他强撑的假面在对上黑羽的目光时才稍微破裂。看来他还记得我,黑羽这么想着,不由得叹了口气,伸手揉乱了那孩子的白发。

“你叫黑对吧?我带你回家吧。”


tbc


评论(2)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