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弃号。
  1. UAPP
  2. 情书
  3. 归档

前文1 前文2 前文3 前文4

我没有看过任何法医相关的书籍、影视剧,所以漏洞百出,欢迎抓虫。

今天心情很好,所以写的东西也开始崩坏了。

enjoy


勉强处理好一切后的黑羽终于实实在在地坐在了办公桌前,一天下来如此精彩丰富的人生实在不是他这种普通人能够承受的——光是突然碰见月白这件事就足够把他吓到屏息闭气——还有那个名字与他一样的少年……

黑羽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张被折得非常整齐的纸片,对着光去分辨上面的图像——那张纸上画着一个女孩子,黑色头发,眼睛很大,笑得没心没肺,有些男孩子气,不管怎么看都是属于人人都会喜欢上的受欢迎的家伙。黑羽从少年的嘴里听说,这孩子虽然家境不好,但是生活得非常幸福,是个“虽然不会表达自我、但是非常温柔的人”。

在说到这个的时候,少年脸上浮现出了浅淡的红色,但是他的脸色很快便因为叙述的另一件事而苍白起来。

少年独自来京都寻找的人——那张纸上画的女孩子——是为了自我牺牲才来到京都的。

她是要献出心脏吗?黑羽想。他把那张画翻来覆去地看,始终没从中看出点什么,反而被一只突然在他眼前摇晃的手吓了一跳。

“喂喂,你在看什么呢?偷懒可是要被阎魔大人扣奖金的哦,”面前的女孩子嬉皮笑脸地看着黑羽,一把抢过了黑羽手里的画,“啊,女孩子?看起来像高中生呢,你不会是想犯罪吧?这样是不是有点对不起你的职业。”

“你……你谁啊?”黑羽一脸懵逼地看着面前梳着娃娃头的女孩子(虽然她身上的制服让黑羽坚信她的年龄不下二十五),伸手想去拿那张画,“你快把那个还给我啊!喂!”

“嘿嘿,我叫做孟婆,就是三途河的那个孟婆!没礼貌的家伙,按理来说我可是你的前辈哦。”名叫孟婆的“前辈”凭借着自己娇小的体型完美地躲过了黑羽的突袭,笑得不怀好意。虽然黑羽早早便听说了京都警察厅里有个喜欢横冲直撞但是非常厉害的女人,但是没想到这女人居然长得那么……小?

“唉,前——辈,我走神被你发现了,那我该怎么将功补过呢?”真是麻烦的女人,黑羽叹了口气,此时的他身心俱疲,懒得跟这家伙玩你追我赶的游戏。

“没什么啦,你帮我去法医办公室那边做一件小事情就可以了,反正你也要去领报告,”孟婆朝他笑了笑,那只一直藏在伸手的左手终于从背后伸了出来——原来她一直拿着一个白绿相间的保温壶,“帮我把这个给山兔那家伙吧,今天她值班,还和另一个同事客串了一把侦查员,从早上开始都没吃饭,别告诉那家伙是我给她的!我和她除了同事关系之外什么都没有!”

此地无银三百两。黑羽无奈地点点头,接过了那个小小的保温壶,那玩意儿的隔热效果明显不是很成功,在触碰到的那瞬间差点烫得黑羽叫出声来。

就这样,被前辈使唤着去送地狱热度的孟婆汤的黑羽,以一种格外尴尬地姿态站在法医办公室的门前。

说实话,虽然正式从业也将近五年了,但黑羽与单位里的法医接触的次数屈指可数,以前他曾在黑夜山的警察局待过半年,里面那位行事干净利落的女法医让他印象深刻,印象深刻是主要原因是:那个平常看起来冰冷冷的女法医,意外地对自己的胸部格外在意,有一两次她没整理好领口,让黑羽不小心看到了她用来垫高胸部的硅胶胸贴……

不过黑夜山实在是日本警界的一股清澈的泥石流。虽然是个小地方,破案率却远远高于平均水平,听说是因为局长希望自己部下的实力能够远远超越京都的哥哥,最可怕的是,其中的大部分成员都是神经病。不谐世音的黑羽当初刚踏进门就被一个一脸深仇大怨的男人摁到了凳子上,被迫听了两个小时的“大义”,这还不算什么,黑羽真正地无语和崩溃,也是在见证冰雪美人女法医的假奶、天天想着跳槽的同事把咸鱼当零食、深信大义的同事偷偷在网上寻找生发妙招之后。

所以黑羽待了半年就忍不住申请了调离,结果这一调,便阴错阳差地调到了他心心念念的京都,并且在来到京都的第一天,便碰见了自己失散多年的兄弟。

虽然这种八点档狗血电视剧的场景看起来非常玄幻,但是它确确实实地发生在了黑羽身上,并且意犹未尽地决定再来一次。

黑羽敲了三下门后,门开了,而他猝不及防地再次见到了上午刚刚见到的弟弟。

对方看起来似乎也很惊讶,即使非常疲倦的样子,但是还是瞪大了双眼,来来回回地把黑羽看了个遍,最后硬生生地憋出一句话:“你……你是送外卖的?”

最怕这突然的沉默。


tbc


评论(5)
热度(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