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弃号。
  1. UAPP
  2. 情书
  3. 归档

前文1 前文2 前文3 前文4 前文5

原本想着生病了就停更一天来着,想想还是写了,怕自己坚持不下去又坑了……总之,祝天底下所有生不如死的人都长生不老

enjoy


我走进了那个大叔的家。

这是一个租金廉价的单身公寓,需要搭电梯到八楼,听大叔说,八楼以下的租客都是女孩子。屋子里有股很陌生的味道,像是烟味,又不怎么像,茶色的榻榻米看起来有些年头,一个行李箱竖立在没收拾好的被褥旁,勉强算是整理好的衣物和书籍堆放在角落,玄关的左侧就是光线明显不足的厨房,进门的时候我下意识地往里面看了一眼,结果除了放置在水槽边的烟灰缸之外,什么都没看清。

“一个星期之后,如果还没找到那孩子的话,我就会送你回去,”跟在我身后的大叔说,“在这期间你就勉强和我挤一挤吧。我刚搬家,也不会家务,就勉强你忍耐一下了。”

我见他闭口不谈有关于与我家人联系的事情,于是也不好说姐姐在京都工作的事情,权当他会为我铺好一切道路,虽然此时我对他的动机依旧不明确,但奇怪的是,我对他实在无法产生生疏感,仿佛我们在很久以前便认识了,并且有着亲密的关系。

“听说,你是个小少爷啊?”似乎是为了缓和气氛,他这么问到。

“家里只是可以勉强过活罢了。”早已习惯这种问题的我下意识地开口道,大叔也没有继续问下去,朝我笑了笑,那笑容中似乎有什么难言之隐。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到一定程度之后就只能靠你自己了,你的父母既然有本事找到把你的好朋友除掉的方法,自然就有把我从岗位上弄下来的方法,”他突然放轻了声量,从口袋里摸出了烟盒——他好像一紧张就会抽烟,“找人这种事情,我还是很擅长的……喂喂,所以你可别忘了,我可是冒着被革职的危险帮你的啊。”

我点点头,心里似乎有什么缓慢地浮现出来,但是模模糊糊的,即使我绞尽脑汁也无法看清。

在这之后,大叔给了我他家里备用的钥匙——原本是放在门口邮箱的背后——然后像嘱咐小孩子一样让我不要乱跑,便匆匆离开了。我趁着他不在家把屋子重新整理了一遍:把衣服叠好放进柜子里,书摆在有些生锈的书架上,被褥叠好,行李箱拉好拉链放在阳台,厨房里的烟灰缸洗干净放在柜子上。做完家务之后,我还从冰箱里找到了两个即食饭团,坐在阳台一边机械地进食一边看着远方发呆——发呆是我平时最喜欢干的事情。

吃完饭团之后我便随意抽出了一本书看,发现那书中的内容全部都是有关于人口失踪案的案例,对于现在这种处境的我来说,非常有吸引力。

我刚把书看了一半,就听见玄关处传来钥匙开锁的声音,大叔面对如此整洁的屋子非常惊讶,我见他从手里提着的一袋子方便食物中拿出了一盒看起来非常廉价的散寿司,说是要奖励我,我说我已经吃过饭团之后,他便毫无形象地盘着腿坐在我面前,大大咧咧地吃了起来,一边吃一边告诉我他所能查到的东西。

“你说的那个‘小山’,真是个很厉害的人呢。”

“什么?”

“一个星期内就被交了五六次交通罚款,似乎是因为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上超速行驶来着,根本不像个心脏有问题的人……”因为吃得太快而哽住的大叔打开了一瓶绿茶,喝了一大口才缓过来,“但是如果他不这样的话,可能我会很难找到他,京都的大家世族太多了,而且他和你不同姓,天知道他是姓源还是别的什么。”

我干笑了几声,随之低下头来,感到原先在心中非常模糊的东西清晰了一些,大叔因为一直在大口嚼着米饭,说的话也很模糊:“至于他的住址,似乎不是像你说的那样是‘在郊区的一栋别墅’,只是很靠近而已,不过你们这些有钱人的房产那么多,我估计他应该只是偶尔在郊区那里活动。但是我很奇怪的是,你说你的小女朋友的心脏准备在那里移植给他……”

“白……白不是我的女朋友,他是男的……”我忍不住开口提醒,结果大叔似乎很吃惊,连连问了我好几次是真的吗,我无奈地避开他越逼越近的脸,几乎是咬牙切齿地回答,“真……真的!虽然的确长得很可爱,但是他真的是男孩子。所以你不要再纠结于此了。”

大叔终于平复了下来,恢复了那种看起来很懒散的常态:“我还以为趋势你的是爱情的力量。”

“也不一定只有恋人才值得付出吧,”我觉得大叔的问题非常奇怪,那种欲言又止的感觉也很奇怪,于是口无遮拦地说出了自己的想法,“会产生这种想法的人,往往都是没有因为除了爱情之外的感情去寻找一个人的家伙吧。”

我们之间沉默了片刻,不如前一次那样,我觉得气氛明显柔和了许多,大叔看起来像是在思考什么,很快开口便打破了沉默:“其实我刚刚想问你,你说你朋友的心脏要移植给小山的事情,是真的吗?”

我毫不犹豫地点了点头,我记得那天晚上我给白打的电话,一遍又一遍地确认他是否真的确定要牺牲自己,结果这个笨蛋的回答和我父母曾说过的一样——“能够救到一个人的命,真开心啊”。

“是这样的,下班前我被前辈勒令去法医办公室做一些事情,结果见到了我的弟……我的同事,总之我们聊了一下,他跟我说了前两天他检验的一具杀人案的尸体,尸体身上还有很多割裂的伤口。我同事说,应该是被刀刃划伤的,最后他死于割喉,”大叔停下来喝了口茶,我不明白他为什么会告诉我这些事情,疑惑地看着他,“后来他们经过一系列反正你也不懂的事情,确认了尸体就是你口中的‘小山’。”

死了?为什么?那白会在哪里?我只感到脑袋嗡的一声短路了,大叔看到我这幅失神的模样连忙俯身摇晃我的肩膀。

“喂喂,你反应不要太大啊!”大叔的语气比我想象的还要轻松,“既然小山已经死了,那就说明你朋友不用死了啊!说不定现在他已经在回去的路上了。”

看到我抬起头迷茫地看向他,大叔终于松开了拽紧我手臂的手,清了清嗓子:“总之,你现在最好给家里人打个电话问问这件事,若是说他们已经知道这件事情,你的朋友肯定就不会出事。”


tbc

小黑:其实我刚刚想问你……

小小黑:爱过,不后悔,蓝翔,保大,救小小白,这题不会写,八号上课,算不出。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