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ile Photo
弃号。
  1. UAPP
  2. 情书
  3. 归档

前文1 前文2 前文3 前文4 前文5 前文6 前文7

借着年三十和初一的名义义正言辞地跳了两天票。

接下来会有个无伤大雅的副cp狐跳出现,不吃的姑娘看看就好,不要生气。小小黑的戏份到这章就差不多结束了。

enjoy!


电话很快就打通了,我听见了许久未闻的母亲的声音,感到莫名的陌生——在我的印象中,她的声音应该是时时刻刻都平稳温和的,此刻却完全崩溃了、嘶哑了——母亲的哭声与不久前的我如出一辙。

“你……你去哪儿了?”母亲极其失态地询问,“我和你父亲找了那么多地方,你现在在哪里?”

“我在京都,母亲。”我顺从地回复,一如往常,大叔的目光始终未从我身上转移,他在观察我,我知道的。

“你是……是去找那孩子了吗?”母亲声线颤抖地询问。

“是的,母亲。”

“快回家吧!那孩子不会有事的,都是妈妈的错,对不起,对不起……快回来吧……”母亲再次哭了起来,我再也无法忍受那哭声,只确认了白确实没事后,迅速地挂了电话。我不明白平时对母亲非常依恋的我,为何会做出如此无礼的举动,现在我多多少少有些明白了——父母之前的话十有八九是在欺骗我,而他们并不知道小山早已入土的噩耗,也不知道一向乖巧顺从的我会做出如此叛逆的举动——离家出走,就像是一场可笑的闹剧。

在离开之前我并未确认白是否依旧留在大阪的乡下,而是默认了其早已被送至京都。也许白从来都没有离开过家也说不定。我感到气愤,并且疑惑,白为什么会和父亲他们一起出演这场闹剧?这无厘头的闹剧的背后到底是什么?

大叔并没有扯着我问东问西,不过看来他是准备第二天送我回去了,白不在京都,那我留在这里也没有用,应该早点回去找白问清楚才对。这么想着,我比往常还要快入睡,即使睡觉的地方非常陌生,而且大叔的鼾声也很烦人。

结果我却在半夜被惊醒了,吵醒我的好像是手机的响声,我迷迷糊糊地张开眼看向一旁,看到大叔从被子里伸出手臂在被褥旁摸索了一下,终于接了电话。电话另一边的人似乎非常着急,不停地大哄大叫着,我尚未从梦中完全清醒,无法听清那个人在说什么,但是我看到大叔猛地从被子中钻了出来,一边匆匆忙忙地穿衣一边模糊地回应着,待他挂掉电话后,我已经差不多醒过来了。

“你继续睡吧,我临时有事可能明天下午才能送你回去,千万不要自己回去,千万不要自己走,听到了吗?”大叔走到我的睡袋旁俯下身伸手摸了摸我的额头,手心带着非常清爽的凉意,我半睁着眼向他点点头,他便穿上外衣离开了,而我在听见关门声后,再次堕入梦乡,再次醒过来时,天早已大亮。

我像在家时一样慢悠悠地起床,在看到身边凌乱的被褥和被翻得乱七八糟的衣服时,我才意识到昨晚大叔突然离开的场景并不是梦境。

在离家出走时,我带了哥哥送给我露营用的轻便睡袋,所以我的东西很快就收拾好了,只不过大叔的东西我还要花一些时间整理,整理完毕后,我在电话机里录了一段感谢的话便背起背包离开,而大叔之前给我的钥匙,也被我放回到邮箱后面。

是的,我擅自决定提前回去,即使是在大叔重复强调不要自己离开之后,我依旧决定独自离开,如果再让我选一次的话,我可能不会这么做,但那时候我实在是太想见到白了。

于是我决定在吃完早饭后再去买车票。从家里带出来的钱还剩不少,所以我对回家的路费并不发愁,再加上此时心情比来时要轻松多了,凭借着前几次来京都的印象,我便在京都的街道上逛了起来。

昨晚半夜的时候应该下了一场小雪,地上全是雪沫融化留下的积水。我小心翼翼地走路,手里拿着刚出炉的甜甜圈。这种甜腻的食物其实我并不是很喜欢,只是突然想到有一次看到白在雪天的屋檐下津津有味地吃着这种东西,觉得这种沾满糖霜的高热量甜品似乎能带来非常舒适的温暖罢了。

“嗨!你还记得我吗?”

正当我准备咬下第一口时,我突然看见一个脸色苍白的女孩子挥着手朝我跑来,我很快便认出了她是我之前的同学——一个开朗并且天然呆的家伙,也许是因为长得很可爱的原因,人缘非常好,虽然成绩不错但是在春假的时候却突然退学了,因为离开的时候说自己要结婚去了所以让我印象非常深刻。

“没想到居然会在这里看到你呀。”她笑着说话的样子让我觉得自己和她好像非常熟悉,不免感到有些拘束。

“是啊……话说你……你为什么会在京都?”

“因为我家先生在京都工作呀,”她非常欢快地回答,“加上哥哥他们都在京都工作和念书,所以我现在可是合家团聚了呢!”

“什么?所以说你之前说‘结婚’是真的吗?”

“当然啦!别看我这样,我可是有夫之妇了呢,”她一边说一边小幅度地左右摇晃着,似乎有些不好意思,“话说你为什么会在京都呢?”

“我……”为什么呢?我想了想,最后还是回答了她,“来找一个朋友。”

“这样啊,那你们好好玩吧,我要去找我家先生了。”她点点头,然后像来时一般蹦跳着离开。我看着她的背影,突然感到有些无奈,自己的中学同学居然已经结婚了——虽然不知道是否合法——真是让人唏嘘。

不过她真的是一个非常好的女孩子。很久之前我们曾一起值过日,我身体羸弱,几乎干不了什么活,但是还是硬撑着提了一桶水上楼,结果把手脱掉了,划伤了我的手心,她便拿出手帕给我包扎,事后我也一直没有机会把手帕还给她。

我突然想起来京都时好像有把那条手帕塞进背包里,便朝她离开的方向跑去试图找到她,可我并没有追到她,反而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正当我想着放弃时,一个人猛地在我背后用一块布掩住了我的口鼻,我下意识地深呼吸,却感到大脑变得昏昏沉沉的。我知道我要晕过去了,但是还是在挣扎,可是不知是钳制住我的家伙力气太大,还是我已经开始使不了劲了,我始终无法挣脱,只好任由脸颊亲吻冰凉潮湿的地面。


tbc

评论(1)
热度(25)